查看更多

Freeman Jinhui

Frequency Seperation-高低频修复照片污点分享

風舞·塵·影像:

AngusW:



分享此小技巧目的希望还是能帮助大家,自己也借此机会巩固自己的技巧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在进入正题以前,首先还是略略介绍一下什么叫高低频。(大神们请绕道)




高低频磨皮法普遍用在修人像方面,主要功能是用于美化人像的皮肤,使得人物的皮肤磨皮美化后还能保持皮肤的质感。




Frequency Seperation 的原理




Photoshop高低频磨皮法是将图像的形状和颜色分解成高频、低频两个图层,单独调整,互不干扰。低频层用来控制图像色斑和颜色,调节不会影响到图片细节。高频层主要控制细节而不改变颜色。








那么将它运用在风光照修复污点主要有什么效果?请看本人下面的渣图。





Before









After




(为了达到滤镜这个脏效果,我把它丢污水里浸泡了一个星期再拿起来风干,请大家切勿 模仿,土豪忽略)








从图一上可以看到滤镜上面的污点,一般我们去除这些污点的办法可以用Photoshop里面的图章工具和污点修复工具慢慢去除。但缺点是容易改变图层的颜色,也容易让照片放大后看起来不自然。然而用Frequency Seperaiton 去完成的话不但可以不用担心会影响它的颜色,而且效率本人觉得也比其他方法高。








好了,废话基本说完了,浪费了大家这么多宝贵的时间实在抱歉,现在分享一下具体的操作




首先,按照国际惯例,我们先Ctrl+J copy 两个图层并命名为自己习惯的名字










然后隐藏低频的图层,点击图层2,即上图高频图层-模糊-高斯模糊






数值-按照图片的污点来决定,拉动slider直到图片上的污点被模糊掉为止。




如下图













接着点开低频图层,即最上面的图层-图像-应用图像-图层源选低频图层-混合模式选减去




如下图













图层混合模式改为线性光-如下图











然后就可以用图章工具快速修复图片上的污点,而不影响它周围的颜色。








最后上传两张放大100%的局部截图




图1





图2









基本思路就是以上的步骤了,希望能在某程度上帮助到大家,如有什么问题或发现这方法有什么缺点,欢迎留言并交流。












The End


评论
热度(282)
©Freeman Jinhui | Powered by LOFTER